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台南 雅堤森法式甜點 再訪(停止營業)

2010.12.17 update:停止營業
這次試試他們的排餐


店的詳細介紹請看雅提森初訪
此篇單純寫食物

以下為套餐zone

大套餐裡的濃湯,還ok





套餐的麵包+奶油
奶油是有調味過的那種


麵包斷面秀+奶油,麵包應該是黑麥麵包
麵包外酥內嫩,溫度是熱的,口感很不錯,不過麵包體的味道就還好


美式燒烤豬排,$NT 395
這個烤豬排跟想像中的烤豬排不太一樣,以為是有網狀燒烤痕跡的那種
肉質不錯,調味走清淡風,不是那種BBQ醬的重調味


德式香腸蕃茄焗烤飯,大套餐(有付飲料甜點),$NT 295
起司蠻夠味的,德式香腸給的很多,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
香腸有一定的水準,皮脆肉多汁


奶油白醬嫩雞意大利麵,大套餐 $NT 290
白醬ok,麵條中間留有點硬度
肉如其名,很嫩

套餐吃起來感覺是不過也無不及,都可以吃得很飽
個人來講,重點還是吃甜點就是 :P

以下為甜點zone




這是那天甜點櫃裡有的甜點

烤布蕾還是一樣美味,上次有介紹過了,就不寫了,這次來寫其他的


佳品,$NT 85
72%巧克力慕思,香草布丁


挖的亂七八糟的斷面秀~ XD

整顆就是很巧克力,不過對個人來說有點太甜,巧克力香味有點被甜度蓋掉的感覺
對喜歡吃甜巧克力的人來講,應該是會很喜歡的一品


第一次去雅提森買的就是這個香草泡芙,$NT 45,這次特地來拍一下照
點了之後,上桌前才把(custard cream)卡士達醬灌進去


斷面秀~
塞滿滿的custard cream
一入口那濃厚的香草香味真是讓人受不鳥捏
不過對個人來講有點太甜了一些些,要配茶吃


當初就是這些香草籽對這家店奠定了好印象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中山南路162號
電話:06-3035089
星期一週休
營業時間:11:00-22:00

8 則留言:

  1. 甜點外型看起來頗具水準哩

    而且總覺得你對麵包類的形容詞
    相當專業 哈哈

    回覆刪除
  2. 台南少有這種精緻正統的甜點
    (個人感覺啦)
    enid有機會可以試試喔~

    對麵包類的形容詞專業...會嗎 XD
    我主力是放在小吃說 XDD

    回覆刪除
  3. = =
    跟朋友吃了雅提森的義麵
    號稱意麵達人的我
    覺得這間套餐"還好"
    個人建議專心賣甜點就好
    因為吃的出來是在吃料理包
    味道太明顯不是親手調製出來
    而是"加工味道"
    肉不像肉 醬不像醬
    原本要找廚房師傅出來問
    朋友說算了他認識
    至於甜品也還好
    在南部還可以騙吃

    好吧~吃完也看到老闆兼師傅走出來
    觀察一下 嗯~還真是可愛
    國外回來行為怎像我小朋友一樣
    應該國外不用當兵吧~個人覺得
    朋友說師父是被送到國外學藍帶回來的
    證書還掛在牆上
    我笑了一下 感覺不像
    只能說不要因此而自傲
    內行是看的出來

    網路看了雅提森這月的銷售產品 跟前幾個月 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只會國外學的嗎 原封不動拿回台灣賣

    真替擔心 感覺開不久

    回覆刪除
  4. 哇...不知該說犀利還是毒舌的意見 XD

    離我上次去吃是一兩個月前了
    不知這段時間餐點是不是如你所說用料理包的
    當時去吃我是感覺不太出來用料理包就是
    不過也是覺得重點放在甜點,餐點soso

    我是沒吃過台北那些有名如珠寶盒之類的甜點啦
    但在永康有這種甜點店我就覺得該給點掌聲了

    地方性不同吧,說在南部騙吃可能太難聽了點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台北那些小吃都是餵x的? :P

    師傅個人行為如何我是管不著
    畢竟是去吃他賣的甜點而不是看他的為人

    anyway,個人來講
    以這間店的價格跟口味
    在永康想吃法式甜點還是會來這間吃

    回覆刪除
  5. 聽起來比較樣針對國外回來的人所做的批評. 姑且不論餐點, 但他們的甜點品質相當好.個人吃過台北許多名店, 如珠寶盒,品悅糖,15區等. 甜點方面品質一點也不輸,價位更是划算. 個人認為不用等搭高鐵去台北也能吃到好吃價錢又ok的蛋糕是值得開心的.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也覺得慕斯類的甜點只要原料不要差異太多
    成品應該也不會差異太大
    但秉持著有吃有圖有真相,還是等劣者有機會去吃過再來發表這樣的說法

    感謝這位暱名網友的贊蝦,
    至少不會再覺得台北那些甜點名店是那麼地高不可攀

    回覆刪除
  7. 上面有一篇匿名網友的意見
    老實講....我覺得那已經不是評論了
    已經可以算是人身攻擊了
    我自己也跟女友去過雅堤森幾次, 大慨也猜的出來哪位是他們的師傅
    但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他行為哪裡像小朋友了
    就算他行為真的像小朋友, 那跟國外回來的不用當兵有什麼關係?
    那照您的說法美國男生都是小朋友囉? 還有其他募兵制國家的男生們也都是小朋友囉?
    說不定他們師傅之前在美國讀過軍校也說不定誰知道

    還有我想請問那位匿名網友您是從哪看出他們的師傅自傲?
    一下說他們師傅自傲一下又說他像小朋友?
    他們師傅連一句話都沒跟您說妳就知道他又小朋友又自傲了?
    聽您的說法您應該很內行, 可否指教您這麼內行看出什麼了?
    可否詳細說明, 難不成他們的藍帶證書是假的嗎?

    您可以說東西不好吃
    但隨便說別人像小朋友又自傲可以算是人身攻擊了
    不是隨便講些話後面加個"個人感覺"就可以完全不用負責的

    小弟我因為之前在台北工作過一陣子, 正好在台北幾家五星級飯店待過
    所以對餐飲的東西會特別注意, 那些台北較有名的法式蛋糕店我也幾乎都去過了
    像上述的十五區, 品悅糖, 珠寶盒還有最近Robuchon在台北開的蛋糕店我也都去過了
    雖然我不是那種每個星期都會去那些店報到的人
    但我的印象他們的蛋糕也不是常常換的
    一些較熱賣的商品更是從來不會拿下來
    所以我是不太懂您為什麼會因為商品不常換就說他們只會把國外學的原封不動的帶回台灣
    那照您的說法, 麥當勞怎麼可以前幾個月前賣大麥克, 這個月還是在賣大麥克呢

    路過看到這樣的文章我不得不說幾句話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 由於之前在台北工作過一陣子
    所以當回到台南後看到台南有這樣的店家我還蠻開心的, 也覺得這樣的店家應該受到鼓勵
    老實講雅堤森蛋糕的價位我甚至覺得有點訂的太低
    台北一個小蛋糕平均也要大慨$130左右吧
    雅堤森的才$75, 不要跟我說這是台南那是台北或店租比較貴之類的話
    那台北人的收入是有將近台南人的兩倍嗎?
    台北多數的法式蛋糕店基本上是沒有在賣正餐的
    但老實講, 在台南, 不賣餐只賣高級蛋糕很難活的下去吧
    您可以說東西不好吃, 但說他們在南部還可以騙吃也太過份了吧
    我個人的感覺也跟上述網友差不多, 甜點方面連跟我之前在台北待過的五星級飯店比起來一點都不輸
    價錢那更是不用提了
    順便一提, 就我所知雅堤森好像也已經開了快兩年了
    所以我想您感覺開不久應該是多慮了

    回覆刪除
  8. 哇,Robuchon也去吃過了喔 XD

    不知算不算小道消息,那個店面好像是店長他們自己的
    所以至少應該可以不用擔心付不出租金而關店 XD

    倒蠻希望老闆做草莓千層派來吃吃看
    雅提森的卡士達醬還蠻不錯吃的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