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台南 永康大灣 無名大腸香腸(阿樂第二代黑輪)

這家是住大灣的朋友推薦的
問他有沒有覺得比王家牛肉湯旁的大腸香腸還好吃的攤子
就跟我講了這間

2012.10.05 update:現在有店面囉,在本來的空地旁邊不遠
也有名字,叫阿樂第二代黑輪
在大灣路往西勢那個方向的路上,大灣路44巷跟40巷交差口的一塊空地
消息來源是說換第二代在賣,賣很久了


在這個空地上擺攤子賣


攤子正面照
玻璃櫃裡那些歪七扭八的條狀物就是大腸了
外觀雖然不優但這就是手工大腸的證明


賣的東西不多
大腸,香腸,黑輪,跟紅茶,卻沒有菜頭湯
看到這種攤子沒有賣菜頭湯還真有點不習慣 haha


旁邊在烤的爐子還有個排煙設備哩


第一次看到路邊攤也有這種設備
不過有次在中午經過,看到同位子也有一個攤位在賣大腸香腸
但卻沒有這個排煙設備,不知是不是同一攤
據同行人員清晰眼力指出,老闆有87%是同一個人
下次去買再問問看好了


本來想在那邊直接吃,但是沒有賣湯...唔
就還是買回家吃好了

100元比例尺,以後直接用價錢數量來當比例尺好了 :P

一份大腸香腸+一根黑輪,這樣一份要價$NT 90
真的是有給他不便宜...囧rz


左中右分別是香腸,黑輪,大腸



大腸近照,看起來很緊實的大腸(這是某個X光師看X光片時的台詞嗎 XD)
就是這個味啦,小時候吃過的那個好吃的大腸味道

該怎麼說咧,除了糯米跟豬腸的味道以外還有一個讓人懷念的味道
不知是不是之前猜測的糯米先用豬油炒過的味道
反正就是比一般的大腸多了個油香但不膩的氣味

豬腸味不會說完全沒有,有一些但不會很重,花生味也有出來
合格合格(是合什麼格?)


香腸
這家香腸就比較不合我的味了,有點偏酸
香氣夠,不會太油但是味道比較淡了點,跟黑橋牌香腸比起來
雖然這樣比好像不太公平 XD
但要說對味就真的是黑橋牌的香腸比較對我的味啦
(話說也很久沒吃黑橋牌香腸了,不知味道是否依舊)



烤黑輪,中間包蛋白
烤的有焦香,口感也Q,袂賣呷
只是沒有大腸那麼讓我有那種他鄉遇故知的久違感
算蠻常吃到的黑輪味,只是料理的手法比較好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39號
路邊攤沒地址,這是攤子對面住家的住址

因為還沒找到同時大腸香腸都好吃的攤子 XD
所以...大腸香腸尋味之旅,未完待續...

6 則留言:

  1. 下次我也要用錢當比例尺~~

    回覆刪除
  2. 用錢可以一邊當比例尺一邊記價錢
    一舉兩得啊 XD

    喔喔,想不到有讀者在等我的文章
    真是感動到無法寫blog啊 (喂)

    我會盡量趕點進度的 :P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吃過用大腸頭做的,用秤的算價格...

    回覆刪除
  4. 這家也有大腸頭的部份,也是用秤的
    我不敢點那部位 XD 價錢應該是爆表

    這家有店面了,上次去拍,一直還沒更新blog(逃)
    目前還是覺得這家大腸最對味
    店家星期日休息~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