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台南 奶油鼻子 可麗露 (停止營業)

在DONQ吃過後,對這小點心有莫名的好感
看到有在賣的店家都會買來吃吃比較看看


拿到手就先嗑了,當時一個$NT 32,後來有漲價變$NT 35
(時光飛逝,現在一個$NT 45)




型狀很漂亮,有菱有角,也沒有白頭翁情況


底部


用牙齒切的斷面秀,裡面還有香草籽
店家用料不手軟吶,可麗露少見內餡用真的香草莢下去調味
(也可能是我少見多怪 XD)

以下是第二次買的照片



一個$NT 35
(時光飛逝,現在一個$NT 45)


$NT 35 比例尺,斷面秀開始~




外脆內軟有點Q,水準很高的可麗露
甜味夠,要配茶的那種


有問老闆,老闆說他們是用銅模+蜂蠟的傳統做法


比較起來,同樣價錢DONQ的可麗露
外皮已經算是韌了,內餡也非香草莢調味
Q度是差不多,甜度來講,個人感覺DONQ的比較甜一些些

第一次在崇明店買的外表的脆有點大片
不是小片小片的那種酥
搬到長榮路後吃起來口感就都變小片小片的酥了
不知哪種才是店家的正常版亦或沒有這種分別
只是我那自我感覺良好的口感 XD
總之,個人是比較喜歡小片小片的酥感

這種點心吃的是新鮮度,放久了表皮就不會脆了
但是剛出爐的,內餡又不會太Q(依正常材料來做的話)
冰過似乎會讓內部的Q度增加,但脆度可能就會犧牲掉
兩難吶~

店家提供的可麗露出爐時間:1130,1730

這是個人目前台南吃過覺得最優的可麗露,+1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2段288號
TEL:06-2370859
營業時間:1000-2200,週日公休

8 則留言:

  1. 個人滿愛它的可麗露,外硬脆、內Q軟
    雖然現在一個$40....但窩在家賣$45...
    窩在家也OK,不過跟奶油鼻子相比
    個人較愛奶油鼻子的!

    台南還有不錯的可麗露嗎!?
    (Johan一個$30,但顏色就不合格了...DONQ則還沒嚐過)

    回覆刪除
  2. 就我有吃過的,奶油鼻子還是我的最愛
    用料,口感上,跟我的波長都很符合~ hoho

    DONQ個人的感覺是比窩在家還差一點
    皮太厚了一些,也缺少脆這個要點
    窩在家的還有點Q脆

    回覆刪除
  3. 很愛奶油鼻子外皮的酥脆感,讚!
    內餡用真的香草莢是正統的作法嗎?
    印象中我吃過的可麗露內餡也都沒香草籽
    不過無論正統與否,看到有香草籽一整個爽度大增!!

    可麗露若要放隔天是不是要冷藏較好?
    至少內餡會QQ的...!?
    我是噴水進烤箱,幻想會像麵包那樣回復出爐的口感
    結果.....是我想太多的...ㄎㄎ~~~

    回覆刪除
  4. 傳統配方就是用真的香草莢
    個人是覺得用香草精(工業合成的)都是偷工減料的啊~
    除非是店家自己提練的香草精
    但這兩者的香氣都比不上用真的香草夾

    也是第一次吃到有香草籽的可麗露
    所以一個$nt 40還是覺得可以接受
    因為用料實在 hoho

    我是都買了就當天吃完,沒吃完我也不知怎麼放比較好 XD
    我是都直接塑膠袋包起來,室溫放著,放冰箱皮好像軟更快
    奶油鼻子的可麗露放一天皮還是有些脆脆的~

    回覆刪除
  5. 一個40我也覺得OK,畢竟它的麵包糕點都是真材實料!
    (像有包餡的麵包,都覺得內餡好多好多....)

    放冰箱應該會跟麵包一樣,水分流失、變軟韌吧!?
    這玩意保存期限真短
    每次特地去卻只能買個1-2個解饞~

    那個龍伯豆花看起來不錯~改天衝去嚐嚐!
    (從來不知永大路有這間店)
    不然想吃傳統豆花都得特地繞去無名豆花。

    回覆刪除
  6. 住永康附近的話吃龍伯豆花很方便,又好吃~
    不用特地跑到台南市吃無名豆花

    回覆刪除
  7. http://blog.yam.com/phuny/article/21368940
    這篇是個人覺得寫的不錯的可麗露詳細作法及注意事項
    真的是很搞剛啊,有照正常步驟走的店家真的要拍拍手

    文中有提到如何回復可麗露的脆度,節錄如下:
    烤箱以230'C/450'F預熱,預熱完成後將可露麗(不需要放在模具中)
    放入烤箱烤至少5分鐘,接著取出可露麗使其稍微冷卻
    冷卻至外表摸起來堅硬,卻還溫熱就可以食用了。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