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台南 永康大灣 三王廟古早味肉粿

-- 2019.08.23 update --
因三王廟整修
三王廟肉粿移至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150號
離廟邊原址不遠
-- 2019.08.23 update --

早上開在三王廟後又俗稱三王廟肉粿
吃到目前,醬汁調味比例個人最愛的一家煎粿

跟小時候永康國小對面那家麵擔肉粿味道幾乎96%一模一樣了
4%差在哪?? 應該是記憶的味道吧 XD


早上在三王廟擺攤


就在三王廟後


等粿的時候發現招牌的字裡
字中有字


這是肉粿佐料全加的樣子
記得有肉燥、蒜泥、蔥醬油、辣椒醬、香菜的樣子

老闆娘會問你是不是全加
不想加的自己注意一下

醬汁稠度跟調味都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
跟個的人口味波長很吻合


湯匙移一下位置再來一張

辣椒蒜頭全加很爽
不會太超過的辣度跟蒜頭香味

早上吃一整個醒腦
只是吃完嘴巴味道可能不太優 XD



肉粿煎的赤赤的表皮
有脆脆的口感




這一天吃的忘記說要煎赤一點
有註明的話,焦黃的地方會更多一點
口感也會更好

脆脆的表皮底下黏稠的口感也會更加明顯


這是古早味肉粿下午擺攤的位置

大灣農會對面巷子到底就可以看到
大灣5街跟大民街的交差口


古早味肉粿


潔白的粿等著下鍋


加蛋
可以跟粿混在一起煎
也可以另外單獨煎完整形狀的

也有素食的~
不加肉燥、蒜頭蔥那些佐料
一份記得是$NT 35的樣子



因三王廟整修
目前早上營業移至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150號

三王廟古早味肉粿早上的地址,早上在永康大灣三王廟(這是附近的門牌號碼)


古早味肉粿下午在大灣農會對面巷子底,大灣五街跟大民街的交差口
古早味肉粿營業時間:0640-1300,1600-1900
全年無休

17 則留言:

  1. 滿想吃的 我應該會找天去吃~~ 時間很彈性~

    回覆刪除
  2. 對啊,全年無休 XD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只是不知你吃不吃得慣
    肉粿這東西看起來只有永康大灣地區有

    下午的位置比較好停車~

    回覆刪除
  3. 這家也是我目前吃過最合口味的,阿婆人很好!!讚啦!!

    回覆刪除
  4. 話說早上這攤隔壁的麵店生意也很好..不知道好不好吃..^^

    回覆刪除
  5. mm~ 隔壁那家很多人~
    好像是素食的說,沒搞錯的話

    回覆刪除
  6. 終於找到跟我一樣喜愛這家口味ㄉ同好,真ㄉ很好吃。尤其加上她們自己做ㄉ蔥辣椒特別好吃!我已經吃了快三十年了,現在我ㄉ孩子也從小吃到現在國三了。對了如果喜歡吃魚肉ㄉㄧ定要跟阿婆說要加魚肉ㄛ

    回覆刪除
  7. 哇~ 30年ㄟ
    還可以說加魚肉喔,okok
    下次來試試看,感恩~

    回覆刪除
  8. 永康國小對面的菜市場的肉粿我超愛吃的,現在好像已經沒賣了吧,我記得醬裡面有碎肉跟碎魚肉,外表煎到微焦的真好吃ㄚ

    回覆刪除
  9. 對啊,永康國小對面土魠魚羹麵已經很久就沒賣煎粿了
    停賣應該有10幾年了
    老闆身體不好後就沒在賣煎粿了

    小時候,週末很期待買一份來當早餐說

    回覆刪除
  10. 今天這間地指抄錯了...沒找到

    但有吃到 永康國小納間跟黃石之~~

    這間在抄一次...

    回覆刪除
  11. 這間是在大灣2接114巷25號那邊ㄇ??

    回覆刪除
  12. 是這住址附近沒錯,google街景沒拍到那邊,是在一條小巷裡
    不是在大馬路邊
    台灣永康區大灣路315巷30弄,看這個google map的街景
    可以看到三王廟,就在那廟後

    或是大灣路轉進大灣二街,可以看見一家專業燒餅油條
    (大概在google map的台南永康市大灣二街119號附近)
    它對面小巷子走進去就會到了
    PS:那家燒餅感覺也不錯,只是我還沒吃過生哥,沒得比較

    回覆刪除
  13. 週六去沒開 好雖...\ 可能端午節吧..

    裡面有幾間 小攤子 但也都沒去吃~~

    回覆刪除
  14. 全年無修...該不會 我在廟前吧...


    但我有稍微 晃一圈阿... 就可停企車 那邊


    下次問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15. 對,可停車那是廟前對,攤子在金爐後面
    在廟後的小巷子裡,不過有可能是端午休息~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