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台南 金得春捲

個人比較常叫潤餅捲(台語)
是家裡清明節前後會出現的東西


阿松割包,富盛號碗粿加上金得春捲
是葉怡蘭小姐戲稱的府城小吃金三角
三家店分別座落在國華街及民族路的交差口
雖都在對面而已,但卻各有不同的地址 XD
這次來個一網打盡


扛棒,民國40年開的,50幾年了




料多多,裝袋前會用鍋子煎一下
收一下菜的溼氣及讓潤餅皮更脆一點

說到潤餅皮,就會想起小時候有次晚上去菜市場買潤餅皮
正好看到人家正在做皮的過程,感覺很神奇的做法 XD
用一團揉好的麵粉團在手上轉啊轉的
往排成一排,底下有瓦斯爐加熱的圓型鐵板上一抹
圓型鐵板上就會有一層薄薄的皮
再用手上的麵粉團像溜溜球一樣
甩上甩下的黏起多餘的麵粉
真的強烈懷疑這是溜溜球的由來 XDD

稍待片刻,鐵板上的麵皮就開始冒起裊裊蒸氣
清明節前後,冷冷的晚上看到這景象還真說不出的令人著迷啊 XD

抹完最後一個鐵板
回頭第一個鐵板上的潤餅皮就完成了~


兩條外帶包裝,可請店家切半


斷面秀~
記得有高麗菜,三層肉,蝦子,豆乾,黃帝豆,蛋絲
還有一絲絲辣辣的蒜頭味跟一定要加的花生粉跟糖粉

這家春捲可以指定甜度,一喊出半糖突然有種來到飲料店的錯亂feel XD

吃起來還ok,但就跟肉粽一樣
這種東西問任何一個台南人一定都這樣回答說:
我阿嬤or我媽or我阿嬸or我家隔壁春捲攤 包的比較好吃 :P

內容的料跟自己家包的大同小異
我家吃春捲是會再加上用醬油,糖還有辣椒炒的甜鹹鹹又辣辣的酸菜
整個層次感不一樣,最高~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2 則留言:

  1. 我要吃鐵三角 聽說年後有台南的同學要結婚..

    看來..嘿嘿

    回覆刪除
  2. 誰啊??
    你確定只要吃銀三角嗎?
    (硬是要湊個不一樣的 haha)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