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高雄 仁武烤鴨

這家仁武烤鴨是當兵時發現的
第一次吃是在領退伍令那天,記得是星期六
買回營區給留守弟兄當作餞別禮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是星期六呢?
其實也沒啥,但是在當兵那種環境下
在星期六拿到退伍令會有種特別高興的感覺





感覺就是放完這個週末的假
不用星期日晚上回去參加晚點名了...
キタ━━(゚∀゚)━━!!

說遠了...不過說也奇怪
那天連上領退伍令的弟兄3-4個都不約而同買烤鴨
不同家就是...

5-6年前當兵那時候剛開始注意到這家店時,好像剛開
記得店裡是門口羅雀,沒啥人在買
一直以為快倒了
後來漸漸的,收假回營經過時人潮開始多了起來

領退伍令那天第一次吃到
嘖嘖,這樣的烤鴨等級,有人潮是剛好而已

不過實在不近,有經過才會去買來吃...
沒記錯的話,吃過4次,間隔時間長短不定

但即使人越來越多
每次的水準都還是維持的很好,不簡單

也難怪人越來越多
不過對於愛吃的人這點就不好了,排到暈 XD


仁武烤鴨的店面
這是星期四下午去排的,人潮還是不少
記得先拿號碼牌,照號碼叫的


油亮的烤鴨
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模一樣,好吃阿~~
價目表,一隻烤鴨$NT 360,跟其它家比起來不算便宜

每次去都是賣光狀態的手扒雞
依鴨肉烤的等級來看,手扒雞應該也蠻強的
看有沒有機會吃到再來報告

說到這價錢,之前第一次買的價錢印象很深刻,是$NT 299
為啥很深刻呢? 因為我拿300給店家時,沒有找我1塊

沒有找我1塊,沒有找我1塊,沒有找我1塊

是的,就是這麼care,不是care一塊錢
而是覺得你要寫299就要找錢

不然就直接寫300啊,幹麻這樣欺騙人咧 -.-
發勞騷完畢
(經網友補充,那一塊錢是塑膠袋的錢,錯怪店家了 m(_ _)m)


在旁邊自製的餅皮

這餅皮真的不錯,不會像有些店的餅皮麵粉味很重
或是吃起來很乾等等的缺點,這家都沒有

他們的餅皮單吃就有味道
有Q度但不會太韌咬不動




麵團分小團壓扁後,抹上黃色液體
可能是油,這樣疊在一起才不會黏在一塊

抹完疊好後並沒有馬上經由旁邊的機器烤
會先放在一個寶麗龍盒裡一陣,應該是在發酵

做完一盒後,就拿出前一盒開始再壓得更薄,可以吃的厚度
然後放在輸上帶上慢慢輸送到另一邊時就烤好了


烤鴨在圖中房間裡面那些爐子裡烤的

圖中左邊這位有點晃到的應該是老闆
買過幾次都是他在切的

最近這次去買看到一個跟老闆樣貌蠻神似的
可能是兄弟或是兒子在幫忙片鴨

片鴨過程真的是肉汁淋漓啊...看得都要擦口水了
下次再去買一定要錄影下來


仁武烤鴨配備一覽

不過這次不知為啥沒有炒的那部份
不知是要另外註明還是怎樣 ?_?
記得上次買,有附片剩下來的那些炒的骨頭跟碎肉啊...

一隻鴨送兩份餅皮,醬兩包,蔥兩包
一份皮蠻多張的,6-7張的樣子
而且不小張

蔥幾乎都是蔥白部位,醬也調得不錯
鹹甜鹹甜,酸味也剛好
整個就是剛剛好的味道


平日下午2:30才開始賣
建議要買先打電話訂才不用等太久


仁武烤鴨的鴨肉照
就是皮脆肉多汁,沒第二句話

鴨肉不是老到咬不斷的那種,每一塊都很鮮嫩

鴨肉味很夠,不會像在咬無味口香糖

皮下的脂肪沒有怪味
就是鴨的油香味,不會讓人有噁心的感覺


仁武烤鴨近拍
不過這張還是沒照出那種鮮嫩欲滴的多汁感 囧rz


高雄縣仁武鄉鳳仁路95-21號,高爾夫球場對面


仁武烤鴨地址:高雄市仁武區鳳仁路95-21號
仁武烤鴨TEL:07-3719315
仁武烤鴨營業時間:週一到五:1430-2000,六日:1030-2000

8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沒吃到你那天買的
    那家我一次都沒吃過耶
    好像吧 囧rz
    來高雄回味營區嗎XD

    回覆刪除
  2. 你比我早退半個月還是一個月的啊...都忘啦 haha
    有機會去吃吃看,真的不錯吃

    路過啦~

    回覆刪除
  3. 差一梯,因該是半個月吧

    我當然比你早退我怎麼會忘 XD

    去哪路過阿XD

    回覆刪除
  4. 唉~~
    不是來找我的喔~~ =3=

    回覆刪除
  5. haha 有機會有機會
    你有經過記得去吃吃看,應該是不會失望的
    除了人很多要排很久會失望以外 XD

    回覆刪除
  6. 為你解釋一下那個299你疑問。那個是當時因應政府的塑膠帶政策。
    有將袋子的厚度增加。如果你自己有自己帶袋子,就會退你1元,如果沒有,就是購買那個袋子的錢,畢竟成本拉高了。

    回覆刪除
  7. soga soga
    原來是這樣,錯怪店家了
    m(_ _)m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