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台南 東京豚骨拉麵(已搬離)

目前在台南除了試新口味以外
想吃拉麵都是來這間吃
2013.09.16 update:已搬至府前路正宗東京豚骨拉麵,原老闆已回日本


好久以前拍的,都快一年前了
在友愛東街上,路小小的不好停
入口對面現在是一家叫magic bean的pub(已無營業)


店內大概圖
服務生每次去吃都是不一樣的人,不知是輪的班不一樣還是常常換
老闆就在店中間煮麵,周圍是一個L型吧台的位置
旁邊也有桌子,坐位大概有20個上下

進去就先點餐交錢再入座,除了麵以外還有一些日式小菜
那時去吃是週末就只賣豚骨拉麵,平日還有咖哩跟泡菜口味
不知有沒有更動
可以帶飲料進去


上麵~ 一碗那時吃記得是$NT 120
旁邊是就座後服務生幫你倒的水,喝完就自己DIY啦
麵配菜內容就叉燒一片,海苔,半顆蛋,海帶芽 這樣,簡簡單單


叉燒近拍,差不多是入口即化,脂肪不會噁心,跟著瘦肉化為甜味溶掉
想起來,叉燒可以另外加點,不過忘了價錢 :P

蛋雖不是糖心蛋那般誘人,但滷得透,味道夠

重點的湯頭...很.好.喝. (好弱的解說啊 XD)
鮮,味道層次有,不管是單喝還是配著麵唏哩呼嚕吞下去都很有滿足感

下面是幾家有吃過標榜日式拉麵的感想
個人是覺得比樹林街的樂山娘好吃(這家改名了,對我來說是記不起來的名字 XD)
不過據去吃過的人表示味道一樣沒變,應該只是不加盟了自己開
在此請容我繼續以樂山娘稱之吧,樂山娘湯頭也是算有味道
但是少了層次感,入口就是一個平的味道而已
不過麵種類比較多,配料也比較豐富一些


這家湯的味道大概跟我以前第一次吃樂山娘時的等級差不多
那時候大概10年前吧,朋友帶我去吃,記得樂山娘店裡還有標示
寫著湯頭是以日本口味為準,提醒顧客點原味會很濃
註明著台灣人口味以淡一級為剛剛好
那時沒記錯是點了淡一級的,但還是覺得很重口味啊 XD
現在樂山娘已經沒有那張標示了,湯的味道也淡了許多,可惜啊
有去吃新店名的樂山娘再來寫寫感想

至於東寧路上的富士達人就...比樂山娘還弱,湯跟麵都不行
應該不會再去吃了吧,所以沒圖可寫感想 XD


茍馳走薩馬~
碗底沒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粉末,hmm...真材實料的高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東街31號
電話:(06)221100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週三休

6 則留言:

  1. 這個角度的妹看起來好正喔~
    有空要帶我是看~~ XD
    不是帶我去吃 XD

    回覆刪除
  2. 後來再去吃就不見啦
    就像文章說的...
    服務生每次去都不一樣 XD

    回覆刪除
  3. 這家當年還在五妃街巷子裡時非常的紅

    要吃都要排好久

    搬到這裡之後卻一下子沒落了

    我也覺得這家不錯

    回覆刪除
  4. 看過有關的網路文章
    好像是服務人員(那位應該是老闆娘)態度問題

    對我來說,這個價格帶的店
    吃個東西而已,不用太多禮數,好吃才重要

    不過這樣也好,好吃不用等
    不要倒就好了 :P

    回覆刪除
  5. 老闆娘態度問題
    難怪正妹都會跑掉 XD

    回覆刪除
  6. 東京豚骨拉麵2011.11.15 update:
    老闆已搬離這裡,原本跟六福村集團開在市政府怡平路那
    但也拆夥了,看到是說11月底要開在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58巷33號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