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日本 もりた森田園抹茶 天壇之昔

會知道這個抹茶是在料理東西軍的特選素材看到的

記得是抹茶聖代對巧克力聖代
喝了之後覺得拿來做抹茶聖代實在是浪費啊 :Q

Benoist紅茶一起請人帶回來


抹茶,天壇之昔,¥4,200

天壇之昔是他們抹茶的等級分類
依序為 初昔->九重之昔->平安之昔->至寶之昔->天壇之昔
詳情參考官網

當初本來在想要帶哪一種
後來想想這種機會應該是沒有了
狠下心,直接攻頂


天壇之昔規格說明,內含30g抹茶粉

雖然不知這是什麼紙
但這種紙的包裝質感不錯
跟手工明信片的材質感覺很像


罐子底部長這樣


罐子打開起是這樣
裡面還有個橡膠軟蓋隔絕空氣

旁邊蓋子本來是亮白的
放久了有點氧化現象

這個蓋子蓋起來跟拔開的手感很好
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

隨著接近蓋到底部會慢慢變緊,到底剛好
這種小地方給人的質感就會差上一大節

Benoist紅茶的蓋子也是有著一樣的手感


10元比例尺,超小一罐 XD

我想大部份的人喝到抹茶都會覺得蠻苦的
甚至覺得抹茶就是這麼苦
我也是這麼覺得
(謎之聲:說不定只有你這樣覺得)

這抹茶! 這抹茶!! 這抹茶!!!(重覆三次以示我的驚訝 XD)
完全改觀了啊~~~

一開始倒熱水進去就不一樣了
以前泡過的抹茶粉熱水倒進去後
會分散成幾團深綠色球體
然後會有點攪不散

這個抹茶熱水一倒進去
馬上在水面散開成為一層淡綠色

可惜因為水倒得太急
導致無法完全散開
還是會有幾團深綠色球體

但是抹茶粉一接觸到熱水馬上散開那幕讓人印象深刻
這應該是很細微的粉末才有辦法那樣散開在水面吧?

過陣子再泡就沒有像第一次那樣散開了
可能是有點吸收濕氣了吧
保存不易吶~

有看過防潮箱在保存單眼的
如果拿來保存抹茶應該不常見吧
不過或許就該這樣保存 XD

天壇之昔抹茶的泡沫很細緻
不管竹筅(音同顯)怎麼用攪拌,泡泡都很小

攪拌完汽泡小到只會看到一層白色的東西浮在抹茶上

抹茶口感超~~綿密
不會喝到一顆顆的那種感覺
口感像是在喝很柔順的鮮奶油
(當然沒那種油膩感)

一點都不澀
一點都不苦
我敢發誓我最便宜,一點點都沒有

抹茶的香味超濃
濃到還沒喝之前大腦就依以前喝過的經驗告訴你這會很苦

但是一喝入口就會說
靠! 怎麼這麼香
掯! 怎麼還有甜味 XD

有種高雅不膩的奶香味在口中充斥
啊我不是在喝抹茶嗎
怎麼有奶香味啊啊啊~ XP

喝下去一點雜質感都沒有
就只有純粹的抹茶香

一口可以讓人幸福很久
但是沉迷在幸福太久
那碗抹茶就涼了

大口喝又很捨不得
兩難啊 XDD

個人覺得
喜歡喝抹茶又有機會買到的人
都應該買來來喝喝看

目前台灣可以買得到的高級抹茶,網路上看到的
據我所知,就屬pekoe網站上賣的一保堂 幾世之昔

不過這不是一保堂的最高等級抹茶
幾世之昔上面還有幾個level
詳情看這

幾世之昔40g賣¥ 1,260
pokoe賣$NT 850
換算一下,嘖嘖,不便宜
話說,一保堂可以海外網購,英文版online shop

もりた園 線上購物網
http://www.moritaen.jp/
宇治茶ネット販売【農林水産大臣賞受賞】
株式会社 もりた園
〒610-0111


京都府城陽市富野堀口37
もりた園TEL:0774-52-1276/FAX.0774-52-1255
もりた園營業時間:0830~1900,六、日、國定假日休

7 則留言:

  1. 我確定你是在演料理東西軍呴??XD

    這個好高檔喔 我沒辦法像你一樣直接攻頂
    可是我超愛抹茶啊~~~
    恩...考慮搞個*平安*等級的來喝喝好了:-P

    回覆刪除
  2. 等級真的有差喔 :P 話說到這,以免有勸敗的嫌疑 XD
    沒有全套啦,只有一個基本款120根的竹筅
    碗就用寬口的普通碗公而已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想請教您
    竹筅要在哪裡購買呢?價錢大約是多少
    如果是用來攪拌一般的調和飲品適用嗎
    (例:紅茶加奶粉之類的)
    謝謝您哦!!

    回覆刪除
  4. 竹筅是買託人買抹茶時一起買回來的~
    印象中是$NT 1xx的樣子,越多根的越貴

    攪拌一般飲料也是可以,只是有點大材小用
    竹筅用法是輕柔然後盡可能增加空氣接觸
    不太適合攪拌大量的粉末
    個人是覺得一般飲品用湯匙攪一攪就可以了 :P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的回答唷
    所以是從日本帶回的嗎?還是?
    因為我是想把它應用在調和飲品上來替代雪克杯
    (不是平常要自己喝那種)
    不知道可不可行,想試試看:)
    要再麻煩您的回覆哦
    這將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謝謝
    對了
    請問"筅"字怎麼唸啊><

    回覆刪除
  6. ya~ 從日本帶回來的

    唔,這篇沒有拍到竹筅
    竹筅用來攪拌的地方是蠻輕軟的,要攪拌大量的粉末也是可以
    只是個人感覺是不太適合...可能要攪很久
    時效性不高

    筅,音同'顯'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