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台南 中西區 天公廟魚丸湯 20151106 (歇業)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魚丸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份魚丸說我愛她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天公廟魚丸湯的店面

沒有招牌,也沒有店名的魚丸湯

在天公廟(臺灣首廟天壇 wiki)的旁邊
於是天公廟魚丸湯的名字不脛而走

有名的阿霞飯店則在旁邊

以前一直很想來吃這家天公廟魚丸
這天星期五請了假
趁機來吃吃看
一如所願的沒啥人

不過想不到才第一次吃
就聽到以後再也吃不到的消息...囧


天公廟魚丸湯的攤車

不過怎麼貼了張出讓的紅紙?!


天公廟魚丸湯的綜合魚丸湯加油條,$NT 110
10元比例尺

不管出讓的貼紙
先吃碗魚丸湯壓壓驚

怕吃不飽可以加冬粉
這碗沒加


天公廟魚丸湯的綜合湯
裡面大概有6-7種料

天公廟魚丸的口感個人覺得蠻特別的
Q彈Q彈這種基本功就不用再多說了

除了Q彈之外
還帶些飽含湯汁的口感
有點類似關東煮裡的日式魚板的口感

當牙齒壓破絕妙彈性的魚丸外皮時
隨之而來的是單純的自然鮮味
咬著咬著,嘴角自然的微笑了起來

湯裡虱目魚的料很肥美
沒腥味,當然也沒刺
外層有裹上一層地瓜粉

骨仔肉幾乎是入口即融
肉鮮筋軟
沒有惱人的小骨頭

湯頭是自然的鮮甜
沒有放薑絲

不過稍微覺得胡椒粉加的有點多
下次有再去吃看能不能不加
需要轉換口味時再自己加

雖然一碗要價110塊
但個人覺得這樣豐富的質跟量
很ok~

問了老闆有關於出讓攤車的事
老闆說他已經75歲,老了,做不動了
大概是做到12月中旬就要收了

看來一個口味又要失傳了...
不知有沒有人會接下來?

話說就算接下來
也不知是否能遵照老闆的方法跟手藝...

看來只有把握現況
趁還有機會再來去多吃幾次了~


天公廟魚丸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3號
天公廟魚丸湯營業時間:0830-中午賣完,星期日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