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台南 常春藤 法國麵包 崇學店(歇業)

(此店面現為窩在家手創烘焙)



崇學路的店面


一根切起來的量及10元比例尺
一根$NT 38


唔~ 後面有格子狀痕跡,不合格


沒有啥氣洞




近拍是這樣

個人感覺
外皮:韌
麵包體:無咬勁
氣孔:小
香氣:沒有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86號
電話:06-3359966
營業時間:0700~2300

15 則留言:

  1. 呵呵...樣子跟在家樂福看到的差不多:P

    回覆刪除
  2. 我也真的有在佳樂福買過法國麵包 XD
    外觀形狀差不多,差在味道,佳樂福的太奶啦~
    法國麵包不該加牛奶

    回覆刪除
  3. 常春藤的法國我也打槍,
    我是買法國起司,不過他法國體很糟
    要不是有起司,我才不想吃~
    他麵粉用的不好,我猜啦!

    我對法國也蠻挑的,上次買到一個
    覺得很難吃,吃兩片就全部丟了
    一點也不外酥內軟,口感粗粗的...

    回覆刪除
  4. 目前吃過比較有感覺的就屬DONQ的法國麵包

    有東西是百貨公司賣的比較好吃
    在台南發生這種事,一整個讓我有種莫名的傷心 XD

    期待草莓介紹的那家麵包店

    回覆刪除
  5. 是啊是啊~
    DONQ的麵包好好吃喔~
    可惜就是貴啦!
    不過他的法國算還好,
    其他麵包就真的算貴了~
    偏偏我又很鍾情法國起司... ><

    回覆刪除
  6. 星期五下班後跑去原米想買法國麵包
    結果老闆說前面有一個客人把法國麵包全包了
    囧rz

    法國麵包要等下次了
    不過有吃到其他麵包,也是歐式麵包,老麵種發酵的
    麵包體不錯說,QQ的,也有麵粉香

    回覆刪除
  7. 還是說我請師傅幫你留?


    偷偷跟你說,我找他買會比較便宜唷~>///<

    回覆刪除
  8. 想不到草莓有惡勢力 XD
    後來再去有買到囉~
    買到最後兩條法國麵包
    麵包體真的是Q的喔~ 氣孔也多,水準到有
    只是表皮個人覺得還是有點韌

    後來回億了一下,以前吃過DONQ那次美味的法國麵包
    好像剛好是出爐時間買的,所以才那麼好吃吧
    真的是外酥內Q,又香

    回覆刪除
  9. 哈~不是惡勢力啦!是我跟他提到有格友想買
    他才說可以跟他講,他會特別留喔~

    cc...你喜歡就好,真擔心不合你口味,
    你就會說:草莓騙人~草莓味覺有問題~

    好險,我跟你味覺應該差不多... XD

    回覆刪除
  10. 上次去買看到老闆有寫法國麵包是用昭和的法國麵粉
    不知草莓能不能轉告一下,是否可以嘗試換一下麵粉做做看 :P
    像是千葉製粉的法國麵粉:花象光輝(brillance)
    或是拼一下用日本製粉法國麵粉:特級古典

    回覆刪除
  11. OK OK~我幫你轉告唷!
    是有聽他們說想換麵粉試做
    不過其實也有成本考量啦~

    你知道的,進口麵粉不太便宜
    要是銷售量不夠大,就會虧錢哩...

    回覆刪除
  12. mm...的確
    不過去了兩次,每次店幾乎都是空的狀態
    賣的應該不錯啦 :P

    如果真的有換麵粉
    我想法國麵包應該會更難搶到了吧
    XD

    回覆刪除
  13. 法國麵包的殘酷舞台嗎?
    看起來真怵目驚心。
    幸好我不做法國麵包呢。

    回覆刪除
  14. 這只是外行人私下的品嘗記錄而已啦~
    hoho

    回覆刪除
  15. 我後來有問麵包師傅,
    他說除了麵粉以外,烤箱也很重要,
    所以說呢......
    好的麵包不只師傅功力要足,
    麵粉與烤箱也很重要滴!^^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