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台南 阿明芋頭大王(停止營業)

2010.12.01 update:已不在原本的位置,不知是搬走還是停止營業

以前還沒開始寫blog有去吃過
一直要再去吃一次來拍照寫blog但都沒機會
剛好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讓人想起了這家店


個人對芋頭沒有特別的偏好也說不上討厭
只是不太喜歡甜的芋頭
小時候印象中吃過的料理方法一個是煮鹹粥
另一個是炊熟後沾蒜頭醬油

後來吃到這家店第一次覺得甜的芋頭好吃


在長榮路上的店面,靠近成大,所以附近吃的店很多
冰店也很多間


玻璃櫃裡的料


其他的料還有蠻多的,芋頭只剩一點點,差一點點就吃不到


店內大概有三張六人座桌子,騎樓有3-4張4人座桌子


部分menu,還有另外用來填寫的菜單
那張上面東西比較多,就是一些搭配的冰,所以就沒拍了


上菜了~ 芋頭冰$NT 45
他們的糖水是黑糖,也是一絕
不死甜而且黑糖香很夠,吃下去大部份是黑糖的香,甜味只在尾巴跑出來一下下
這盤還有加煉乳,所以冰的底部是白的,建議不要加
會有點太甜,有點膩,黑糖香也會被蓋掉


50元比例尺,量不少,不過好像跟之前來吃的份量少一些些?


有點晃到的不是很近的近拍,他們的冰吃起來顆粒感不會很重,算入口即溶的挫冰



挖出來的芋頭,以前分塊比較大塊,現在分的比較小
但總量是差不多,覺得以前大塊的咬起來比較有快感 :Q




咬一口的芋頭,從裡到外,顏色一模一樣,煮的很成功
芋頭香很足,而且超級Q,剛好的甜,品質維護的很好

這次去吃發現跟之前去吃的老闆娘不一樣
不知是請工讀生還是第二代還是盤人了...
2009-07-16 update: 在別人blog留言裡得知,是盤人了
看到不同人有點擔心品質會不會跑掉了
幸好還是一樣好吃,就芋頭來講啦,其他的料我沒吃

同桌的點蜜豆冰,有說豆子不會煮的太甜,不錯吃

與老店江水號芋頭的綿是走不同路線,各有各的好吃


對面是鍋燒意麵似乎蠻有名的小茂屋
後來有外帶一碗跟紅茶
hmm,是覺得在台南,比他們的鍋燒意麵跟紅茶好吃的店不少啦~
小茂屋個人感覺跟赤崁樓旁的民族鍋燒意麵差不多,湯甜但不鮮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3段17號
電話:(06)2760224‎

12 則留言:

  1. 我老公愛甜芋頭,下次帶他去吃

    回覆刪除
  2. 愛甜芋頭一定要吃吃看的啦~
    甜芋頭有名的還有江水號,國華街近中正路
    國華街近保安街的八寶惠
    保安接阿明豬心旁的阿卿杏仁茶

    都在附近,可以一次吃到撐 :P

    回覆刪除
  3. 長榮路3段阿 那我知道 哈~~ 謝嚕~

    回覆刪除
  4. 我好愛蜜芋頭喔
    上次好像也是你介紹我去的
    結果我去的時候 也跟你一樣
    剩最後一點點差點吃不到
    結果一吃 酸的
    已經要壞掉了還在賣
    所以印象不太好哩

    回覆刪除
  5. 是我介紹妳去的沒錯...
    嗚哇...難怪enid一直沒寫,以為還沒去吃
    介紹的店第一印象就被打槍了 囧rz

    店家真的要注意才是,希望不要盤人後品質開始掉

    回覆刪除
  6. 這個...
    草莓認識老闆啦~
    有什麼建議可以跟我講,我會轉告他。
    他是在6月頂下這家店的,
    所以老闆已經換人了沒錯~ ^^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這間盤人了,
    還有,一陣子沒吃,都漲至四十元了!

    回覆刪除
  8. to 草莓
    有啥有關頂下來的八卦嗎:P
    之前生意雖不興隆,但應該還是不錯啊

    回覆刪除
  9. 根據前老闆是說他們要回大陸了
    不過依我看是藉口,
    應該是生意不好啦~

    生意好的話不會賣雜七雜八的,
    甚至賣起烙餅,水餃,鍋燒意麵來,
    正常傳統冰店不會賣這麼雜呀~

    回覆刪除
  10. 這家冰店,2002~2006左右是朋友家人一起經營的!
    應該就是你之前吃過的那一陣子!
    那時的配料,都是親手熬煮~
    尤其是黑糖與蜜芋頭,更是招牌好吃!
    後來因為人手忙不過來,所以才又頂讓掉~
    收的時候前一天,還特別去回味一下蜜芋頭~

    回覆刪除
  11. 2002-2006 嗯嗯
    算一算差不多是那陣子吃的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