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台南 永康 沈家莊包子

算是離家近又不錯吃的包子
解饞好用 :Q


店面在台南大學附屬中學對面
(舊稱台南高級農業學校,簡稱 南農)


店門口的蒸籠
用木製蒸籠蒸的


沈家莊包子的價位表
常吃的肉包菜包都是$NT 15

--2018.10.26 update--
肉包現在一個 $NT 18
--2018.10.26 update--


肉包斷面秀~~

餡料的肉是粉紅色的那種

吃得出肉的新鮮感
非中央廚房冷凍肉餡


肉包的肉汁照 :Q

不過這已經是退步了
這家店剛開時的肉包真的是爆漿肉包

咬下去肉汁多到會從先滴到你的掌心
再沿著手掌然後由手腕流下來






嘖嘖嘖...
說到這又回想起以前
來買肉包真的是用一袋一袋在買
一出籠一定會被搶光

有次抓準時間去買
我前面兩個客人各買了3-40顆

所以當我說出買兩顆時
明顯看老闆詫異的眼神
再問了我一次 "買兩顆嗎?"

我的下面一個客人說"老闆,20顆肉包"
當下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來亂的 XD

當時應該還是初代老闆在做的
他的兒子們幫忙賣

過陣子後,比較常看到老闆兒子們
應該是換下一代了,可惜人潮不再

基於好奇心
跑去買來吃吃看為啥沒人排了

hmm...
那味道明顯的就是做好起來的肉餡
肉汁也不見了
當時只能希望老闆能迷途知返啊...

幸好再過一陣子,再買來吃吃看
有恢復水準一些了
口味有回到剛開店的味道了
但肉汁還未回到全盛時期爆漿狀態

個人口味覺得這家肉包的口味
算是會留在口中的那種重口味

比起大道包子店更重一些些
皮則是大同小異


頗受好評的菜包跟保特瓶瓶蓋比例尺

現在他們的菜包賣得比肉包好了
(是指跟以前比起來)
常常菜包賣完了,肉包還有

不過或許是我都只買肉包
而不知道菜包本來就很搶手也說不定
XD


菜包斷面秀~~

菜包內餡主要是煮過的高麗菜跟菜料
跟一些紅蘿蔔絲

菜包內餡都煮得很透
咬下去就是很入味的高麗菜
跟菜料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不會咬到脆脆的高麗菜






這家包子餡料跟皮的比例抓得蠻好的
到吞下最後一口都會同時還有餡跟皮

不會只有剩下皮
導致乾燥無味無法下嚥

也不會只剩內餡
導致口味太重味覺不平衡

---2012.03.17 update---

上次去買發現變成用不鏽鋼的蒸爐
心中暗喊:不妙


依舊一顆$NT 15


近拍

外觀沒太大差異
內餡調味保持跟以前一樣

不過外皮咬起來
個人覺得跟以前有明顯的差異...

用不鏽鋼炊的外皮咬起來
感覺水份只到表面薄薄一層
不會深入整個外皮

導致咬起來口感偏硬
不像以前用竹籠蒸的那麼柔軟有彈性

或許是為了產量改成不鏽鋼的蒸籠...
還是希望能用回竹籠啊啊啊~~
---2012.03.17 ---


沈家莊包子饅頭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555號
沈家莊包子饅頭營業時間:一到五:0600-1600,六:0600-1200,日休
沈家莊包子饅頭電話:06 232 7995

3 則留言:

  1. 推薦一間包子店給板主
    也是跟沈家莊在同一條路上
    在台南高工旁~
    中山東路口的馨國餅店
    他們專賣手工包子.饅頭!
    我常買香菇包子和黑糖饅頭

    回覆刪除
  2. 剛聽到這名字好熟,原來是從小經過就都會看到那家麵包店啊XD
    下次再經過買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