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台南 永康西勢 黃石枝肉粿(蕃薯厝肉粿)

在網路上找肉粿的店時
發現這家店黃石枝肉粿(AKA 蕃薯厝肉粿)

在外婆家附近而已
小時候常在西勢晃卻沒吃過

這家店的所在地區有個俗名叫蕃薯厝
所以通常不會說 黃石枝肉粿
都是講蕃薯厝肉粿仔

聽老媽說這家生意很好
7-8點去就吃不到了

不過老媽說她比較喜歡吃大灣菜市場那間李家肉粿就是 XD
肉粿這東西也是很看個人口味的


蕃薯厝肉粿店面
沒有招牌,就一間木搭的房子

可以看到照片時間是06:48
就已經坐滿了
客人都是在地的阿伯阿桑


在西勢路跟廣盛街交叉的T字路口


蕃薯厝肉粿店面一角
在一堆阿伯阿桑的目光中,實在沒勇氣光明正大的拍 XD
只能偷偷拍個小角落

絡繹不絕的客人更是讓我不敢拍店裡煎粿的工作台
實在提不起勇氣拍啊...囧rz


口述一下,兩個圓型鐵版上面放滿了粿仔在煎
煎好了就端出去或包起來外帶
然後再放上新的粿仔繼續煎
(謎之聲:不然是用噴槍煎嗎?! 這不就是煎粿的流程嗎! 口述得這麼普通!)

啊...有瞄到,醬油跟我家一樣用東成的
咭咭咭<( ̄▽ ̄)>
(謎之聲:這好像沒啥好炫耀的...)


很不好意思有點偷偷摸摸拍的營業時間
0500開賣,賣完為止


蕃薯厝肉粿,一份$NT 35
外帶包裝及10元比例尺

有7、8片肉粿的樣子


肉粿近拍


粿仔跟煎蛋單獨拍的樣子



蕃薯厝肉粿換個角度拍
並沒有煎的很赤

大概是生意太好的關係
來不及煎久一點

不過表皮還是有點脆度,只是沒有說很脆


蕃薯厝肉粿醬料裡面的虱目魚肉塊


附贈的辣椒包,這包超級辣

還沒打開就
可以感受到很有威力的辣椒氣味
嗜辣的不要錯過


這家的肉粿比起大灣菜市場的李家肉粿
調味比較清淡一些些
跟印象中永康國小前的肉粿仔味道很像

可是生意太好導致煎的不是很赤
即使有跟老闆註明還是沒有很赤
不然會更好吃一點

赤不赤這就要看個人口味了~

也由於醬的調味比較清淡一點
所以個人覺得還蠻適合早上吃的啦~
愛吃重口味可能要找別家囉~


蕃薯厝肉粿地址:台南市永康區西勢路82巷31號
蕃薯厝肉粿電話:06-2715323
蕃薯厝肉粿營業時間:0500~賣完為止

13 則留言:

  1. 我了解你不敢拍的感覺 我滿喜歡這種

    舊舊的店感覺

    回覆刪除
  2. hoho
    早上來類似這種店吃,會有安心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那邊我還真不熟耶~
    不過看起來很讚的感覺
    年紀越增長越會喜歡這樣的店
    吃進嘴裏盡是滿滿的回憶吧~ ^^

    回覆刪除
  4. 我來回答你麵包店的問題...

    你知道林森路長榮中學附近有家綠素界嗎?
    那間麵包店就在隔壁的小巷子
    店名叫原米。

    去找看看,找不到再問我唷~

    回覆刪除
  5. 這家離我現在住的地方還蠻近的

    找時間去吃吃看

    我沒吃過肉粿ㄟ

    感覺很屌

    回覆刪除
  6. sean兄搬到這附近了喔

    沒吃過可以試試看啦,但要說多驚人倒是沒那麼誇張
    就家鄉味囉~

    有小孩後早起的機會會很多~ XD
    不怕吃不到

    回覆刪除
  7. 這間真的要很早喔~
    上過時尚玩家不知會不會要更早 XD
    不過,個人感覺啦,這間偏清淡型
    調味跟你去吃永大路那家崙仔頂肉粿蠻接近的

    有機會衝衝三王廟那間吧~ 或是下午場

    回覆刪除
  8. 今天經過蕃薯厝肉粿時看到原本的店面似乎在整修,旁邊則蓋起一棟樓房,待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再更新住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這間店 已經營業了嗎? 謝謝喔

      刪除
    2. 請問這間店 已經營業了嗎? 謝謝喔

      刪除
    3. 據消息指出,整修時搬到原址對面,第二張圖那附近
      現在不知搬回原位了沒...
      但可以確定都有在營業~

      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