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台南 安平區 億載金城黑輪攤(億載雞腿王) 20091114

在某個blog的某個回應裡看到的
有印象的是聽說蔣經國吃了後覺得很好吃
特別交待不要取締讓這家可以持續擺攤
(以上為聽說,不保證訊息是否正確 :P)

去吃了兩次,第一次路過試口味
買了烤雞腿跟大腸包香腸而已

第二次是吃了東雨後想喝喝熱湯
就跑來這邊吃吃黑輪


億載金城的護城河周圍找一下
可以看到一台位於路邊空地上的小客車

路邊還有幾台這種賣黑輪香腸的小客車
只有這家是在空地上而不是路邊喔~


億載金城黑輪攤角度1


億載金城黑輪攤角度2



那時候去買大腸是有人點才會拿出來烤
不會烤好放在旁邊

老闆是說烤好放在旁邊一下就賣光了
要有人點才會拿出來烤
敢問才有得吃 XD
(老闆是個風趣的人,不知這些話是真的還是開玩笑的就是)


電話,預約是說可以預約烤的東西
不然烤雞腿烤雞翅蠻搶手的

拍這張的時候老闆說不要貼上網
不然果睡局會來查
(老闆是個風趣的人,不知這些話是真的還是開玩笑的就是,again)

為了造福想吃烤雞腿卻怕吃不到的人(誤)
還是貼出來
真不行,再撤圖


外帶回家的烤雞腿,$NT 40
老闆會幫你去皮

不過我倒蠻想吃烤的脆脆的皮啊 XD
應該可以註明吧? 我猜



帶回家涼了
不過也因這樣,發現烤雞腿的肉質soso
有著雞肉獨有的腥味

不過一隻$NT 40
很符合它的cp值了

靠著烤功加持
現場熱熱吃應該蠻好吃的


古早味大腸香腸,一組$NT 25


大腸香腸另一角度,便宜又好吃

味道就是小時候住家附近的廟在廟埕放電影時
會來擺攤的那種大腸香腸味

加上東成醬油膏甜甜,香腸鹹鹹,簡簡單單
懷念的滋味啊~




記得這個沒有加薑片,現在很多都愛加些薑片蒜頭小黃瓜之類的
對我來說那是邪魔歪道啊 :P

蒜頭薑片單獨配香腸就好,大腸香腸就不用了

小黃瓜就有點莫名其妙
好像是某陣子花式大腸香腸流行時帶出來的?
一直都覺得跟大腸香腸很不合 :P

2011.11.13 update


後來再去吃,大腸跟香腸品質都有往下掉
大腸的糯米是吃起來會苦尾的那種...香腸則是皮咬不斷的那種,唉~
不知是否為一時失常?
2011.11.13 update

以下是第二次去吃照的

有黑輪、米血、菜頭、4種丸子...etc
湯上面浮的是紅蔥頭


醬料區,是用東成系列的

話說關東煮只要是用東成醬油膏
對我來說
再怎麼難吃的都可以馬上拉到60分及格 XD
(不是說這家難吃)

烤東西那邊是用點的
黑輪米血區是自助式的,拿了多少再跟老闆算錢
不過我不太清楚是邊吃邊算還是吃一吃看竹籤再算

看到有人一直吃一直拿,好像吃完再算錢
我是拿了幾個一起算一算再吃

看老闆似乎也不是很care這個
有點隨便你吃的feel

不知有沒有網友知道怎麼算錢的?


黑輪$NT 5,菜頭$NT 10
黑輪味道沒有特別意外,普普通通
菜頭有煮透


米血是古早味,一隻$NT 5
咬了好幾口才想到要照 XD


很厚啊~ 外層軟,咬到中間是Q

軟中帶Q,煮的狀態剛剛好~
湯的味道也有煮進去,米血本身也也味道
又便宜,推~


黑輪攤的靈魂,湯
當然是喝不用錢,喝完自己再去舀

不過要先點些料啊
總不好沒頭沒腦跑去就狂喝湯吧 XD

雖然有用紅蔥頭,但提味不搶味
不要吃到渣渣就幾乎沒有紅蔥頭的味道




湯好喝,很鮮,是印象中黑輪攤的那種鮮
不是很沉重的那種湯頭
輕巧但又有底子

黑輪對這個鮮味的貢獻很大
(所以這是黑輪沒啥味的關係嗎 XD)
菜頭味也有熬出來

不過太早去湯頭可能不會太濃喔~
那天去吃是一點多,湯頭覺得不錯了
聽說下午3、4點好像最好喝

這邊的顧客群很奇妙,有中年男子,也有妙齡辣妹
有著騎著摩托車,拖鞋吊嘎的
有著開著benz,休閒鞋polo衫的

那天遇到有帶外國朋友來吃的
說那些餐廳都不好吃,這個最好吃啦~

上至王公貴族,下至尋常百姓,不一而足

冬天如果去億載金城玩,來喝碗熱湯,滿足啊~
夏天也好喝啦,只是會邊喝邊流汗 XD


億載金城黑輪攤地址:安億路上,億載金城旁
億載金城黑輪攤電話:0987301856、0929109718
億載金城黑輪攤營業時間:1230開始,可電話預約,星期二休

9 則留言:

  1. 找時間我也要去吃吃看!
    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
    在體育館後面 我不確定甚麼路
    有一間阿輝黑輪 你也可以去吃吃看喔
    我是不經意路過發現好多人 就去試試看
    還不賴
    已經有人報導過 你可以搜尋看看^^

    回覆刪除
  2. 他是我叔叔,從小吃到大
    說蔣經國~有點誇張了

    回覆刪除
  3. XD
    網路謠傳囉~
    想不到會有老闆的親戚網友出來澄清

    我這個blog到底都誰在看啊 XD

    回覆刪除
  4. 阿輝好好吃
    雖然每次去那邊會迷路,但還是要吃!!!!!

    回覆刪除
  5. 說蔣經國是真的有點誇張啦,印象中,那邊的路跟黑輪攤都是這幾年才有的啊,那家我也有去吃過,吃黑輪類的東西都是把竹籤留下來最後再一起算錢(不過,以老闆的個性,大概是記得付錢就好,什麼時候算都一樣吧),還有雞腿啊,我覺得好像不是每一次都很好吃,但還是會三不五時想回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6. soga,吃完再一起算啊~
    偶爾就會想起老闆的大腸包小腸,好吃又便宜
    hoho

    回覆刪除
  7. 喔喔喔~~我還不知道有這攤XD

    我都吃中國城的那攤XD

    老闆也很風趣的.......

    回覆刪除
  8. 感謝企鵝網友的分享
    請問一下,中國城那攤是哪一攤啊?
    在妳blog找了一下好像沒看到...

    回覆刪除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